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anada

首页 > 对加投资> 投资注意事项

来源: 类型:

承包工程方面

中国企业在加拿大承包工程项目基本处于起步阶段,成功的项目很少,只有试探性合作。

履行承包合同应注意的问题有:

1)工程事故和自然灾害。加拿大地处北寒带,冬季漫长,大雪、冰雨频繁,行车艰难,事故频发。中国企业要提示相关人员提高安全意识,从制度上和财力投入上做到防患于未然。

2)人身安全。加拿大是个法治国家,法制健全,社会治安总体良好,但也偶有刑事案件发生,中方人员要注意人身安全。

3)劳务纠纷。中国企业招募国内劳务人员出境,因各种原因(招工宣传不实、工资不透明、中介费用过高等)导致劳务纠纷越来越多,对企业在当地的长期发展很不利。有的企业没有妥善把握经济利益与社会利益相互转化的关系,对当地雇员权益和风俗习惯、当地利益集团感受、回馈当地社会等事项重视不足。这些都不利于企业长远发展。

4)及时到中国驻外使、领馆登记。为准确掌握中国外派人员信息,便于处理突发安全事件,建议中资企业和人员及时到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经商参处(室)登记。

5)在加拿大承包工程,应尽量采取属地化经营原则,从国内大规模派出劳工的可行性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