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anad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8月加失业率升至5.4%

9月9日,加统计局消息,2022年8月加劳动力调查结果显示,当月就业人数减少4万人,至1952.7万人,环比下降0.2%。自2022年5月以来,就业人数累计减少11.4万人,下降0.6%。其中,就业人数减少的主要有公共部门(-2.8万),教育服务业(-5万),建筑业(-2.8万);就业人数增加的是专业、科学和技术业(1.4万)、农业(0.9万)、公用事业(0.6万);住宿餐饮业就业人数基本无变化。

8月份,失业率为5.4%,比6月和7月历史低点(4.9%)高出0.5%。因失业率上升,调整后的失业率(含想工作但未找工作的人)上升0.5%,至7.3%。其中,主要失业人群是年轻人(15-24岁)和接近退休年龄的人(55-6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