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anad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加7月份CPI小幅回落至7.6%

8月16日,加统计局消息,2022年7月加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7.6%,较6月份(8.1%)回落0.5%,为连续第7个月上涨。7月份汽油价格同比上涨35.6%,比6月份(54.6%)大幅回落,是本月CPI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扣除汽油因素外,7月份CPI同比上升6.6%,比6月份(6.5%)高出0.1%。与上月相比,7月份汽油消费额减少9.2%,是自2020年4月以来最大单月降幅。但天然气和杂货等其他非耐用品价格仍在上涨,航空服务和餐饮住宿等服务价格继续攀升。7月份CPI同比增速继续超过时薪涨幅(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