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anada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中国—阿尔及利亚第八届经贸联委会在京召开

1月30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北京与阿尔及利亚住房、城市规划和城市部部长贝勒阿里比共同主持召开中阿第八届经贸联委会,就深化中阿双边经贸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王文涛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特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阿经贸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2023年中阿双边贸易创历史新高,中国对阿投资快速增长,两国在基础设施、高新技术、人员交流等方面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方愿与阿方一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新阿尔及利亚”经济振兴计划深度对接,进一步发挥好双边经贸联委会作用,优化贸易结构,推进大项目合作,拓展新能源、数字经济、制造业、农业等领域合作空间,推动双边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贝勒阿里比表示,阿方愿与中方共同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持续深化和丰富各领域双边合作。希中方扩大自阿进口,推动中国企业加大对阿投资力度。阿出台了新的《投资法》,将为包括中国投资者在内的企业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