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anada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丛培武大使出席加中贸易理事会第42届年会视频会议

10月13日,丛培武大使出席加中贸易理事会第42届年会视频会议并致辞。

丛大使表示,50年前,中加领导人作出建交的政治决断,开启了两国关系新篇章。建交以来,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增进了两国民众的福祉。在此过程中,加中贸易理事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丛大使强调,中国正在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致力于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经济同世界经济的联系会更加紧密,中加经贸合作将迎来新一轮机遇。

丛大使指出,因为孟晚舟事件,中加关系正处于困难时期。希望加方尽快作出正确决断,纠正错误,为两国关系重回正轨创造条件。